close

會來拜訪這家店是從VOGUE電子媒體得知,其實花蓮本土甜點就玲瑯滿目了,歐式甜點也超多,日式點心好像就不常見了,從東京製菓專門學成歸國飄揚來到花蓮,老闆的第一間甜點店"豆和菓子"是開在花蓮市一心街,第二間在北濱路就是我們今天特地來拜訪的"豆 茶寮"餐廳。                                                   店面外觀看起來就是日本隨處可見的和菓子店,不過入內用餐更能感受到和風氣息,座位區有塌塌米包廂、後院有禪意的枯山水造景,這就不是一般台灣的日本料理店能做到的!   

後院的日式枯山水當天我有詢問店員頂上的木梁柱是刻意搭的嗎?店員回我有些是原本的有些是新的,看來老闆真的有用心在保存原有的老屋! 我們今天點了咖啡因低的玄米茶和和風氣泡飲(因為前一站已在wasabi coffee用過咖啡了,所以咖啡因不能過量阿),甜點部分我點了我最愛的蕨餅(哈~我是蕨餅控阿)和夢幻的水信玄餅,不過聽說他們的葛切和醬油丸子也超好吃,但上一站已吃了布朗尼蛋糕了,孕婦的血糖真的要注意阿~ 只好選擇我最愛的兩種!wasabi咖啡 請見https://psonfamily.pixnet.net/blog/post/307300640

老闆真的從器皿、泡茶工具到服務都很到位!泡茶第一泡常會用到的小沙漏都有!好專業!      和風氣泡飲也不錯喝我愛死這個蕨餅了  水信玄餅❤️ 

不然大家看看menu上的甜點價位這麼親民,豬媽我怎麼可能不點呢?!                                                    

蕨餅的價位60元,其實比台北SOGO和風展的價位都便宜!口味很道地,跟在日本很多小店買的味道和口感都一樣,就是軟嫩Q~比某間迴轉壽司的蕨餅還好吃多了~水信玄餅配著旁邊的黃豆粉不能說它多獨特,但使用的器皿和用餐氛圍配上略帶苦味的玄米茶真的有種空間的錯覺,彷彿真的來到日本喫茶店用餐了~哈哈,再補充一下,店內的佈置和餐飲所使用的器皿都好到位又很講究,感覺老闆好像整組都從日本搬回來的,連服務也移植過來了,有深深感受到老闆的用心!我一直都覺得在台灣很多餐廳或甜點店的軟硬體常常只做半套,但豆茶寮幾乎找不到啥破綻,老闆應該是處女座的吧?!哈哈 

獨立包廂好適合跟姐妹來談天說地櫃檯陳設也乾乾淨淨的      器皿餐具很講究,還免費提供檸檬水❤️  小犬P桑愛喝檸檬水  冷泡茶感覺也好厲害!  甜點櫃  櫃檯佈置小地方都不放過  三盆糖老闆也從日本帶回來了!  很日本味的筷架

介紹完畢,真心推薦豬友們有來花蓮市區玩的,可以來這裡體驗一下老闆的手做和菓子及超棒的日式茶品🍵

店家資訊 :  970花蓮縣花蓮市北濱街27-1號                                                營業時間 : 13:00~21:00/週一公休

https://m.facebook.com/mame.charyou/

arrow
arrow

    豬圈圈樂活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