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佩佩小妞終於滿一歲了,滿周歲前夕,很巧地收到了三個月前手工訂製的母乳珠(項鍊),紀念這段難忘又艱辛的哺乳之路,也當作是以後我們母女倆的信物。我的個性是越簡單越省時省力就好,例如不知道如何保存臍帶,就直接請老師傅來月中收去做臍帶章!包收包做節省我時間!不過有一件事我不怕麻煩,就是哺餵母乳,大寶餵了5個月,後來因為開始一周幾日新竹台北通勤,懶得在高鐵上使用哺乳室就斷母奶了,沒想到第二胎佩佩的哺乳之路才是大考驗,是一段將近8個月的艱難哺乳之路,有親餵的媽媽可能覺得8個月有什麼難的,但對於我這種驛馬人生的媽媽,哺乳之路真的既費神又費力。

⬇️哺乳七個月期間,在移動的高鐵上擠奶已經是例行公事了 

餵母乳的媽媽應該都很習慣分段式睡眠了,反正前期哺乳叫醒我的都不是鬧鐘而是漲奶;回歸職場,廁所就是我的哺乳室,公司在高處不勝寒的24樓,每逢寒流來坦胸露背15分鐘擠奶真的是種煎熬,好加在沒有感冒!!

再來說說我的驛馬業務人生,當時經常帶著行動哺乳器來去自如,若在台北東區拜訪客戶,沒有直接回公司就是去復興捷運站或sogo的哺乳室;若是去民生社區找客戶,就回敦化站明曜百貨哺乳室;若去新北板橋中和地區最後就回板橋車站的哺乳室。當然母乳都借冰過便利商店與客戶公司的冰箱,最緊張的莫過行動哺乳裝備早上從新竹出發切記不能忘(沒帶就只能再買一套新的,不然就是漲到晚上回台北娘家才能擠,應該會乳腺炎吧!)擠好的冷凍母奶也不能忘記帶,就是希望佩佩能夠有充足的母奶補給不斷線! ps.職業婦女無法親餵啊~且親餵對孩子來說比較吃力,佩佩已經懶惰不想使出吃奶力量了

⬇️連去墾丁出遊時塞在高速公路上也一樣插上行動電源啟動擠奶模式

 

其實第二胎哺乳肯定比第一胎辛苦,因為還要兼顧大寶,我媽看我前期睡眠不足又要顧及大寶太累,勸我產假一結束就斷奶,但佩佩出生時喉頭軟化的狀況一直讓我很不放心(睡眠及喝奶時會發出劇烈的雷聲,有點像某些鳥鳴),醫生說四個月應該就會好了,網路文章是說最晚一歲前會好,再不好就是靠雷射手術,我聽到手術當然很害怕啊😱肯定繼續堅持下去,就是希望能給佩佩最天然的養份,大家都說母乳有無可取代的營養啊~沒想到就在兩個月後佩到了保姆家喝奶及睡覺時鵪咕音的狀況真的逐漸減緩了,辛苦擠奶有了代價,讓我更有動力繼續哺乳,剛好佩佩也遇上很好的保姆,在寒冷的深夜裡願意花時間加熱母奶給佩佩喝,佩佩食髓之味還真的偏好母奶不愛配方奶,搞的媽媽我繼續過著分段式的睡眠生活,堅忍地撐了七個月後才開始慢慢讓它自然退奶!OMG~這真的是段刻骨銘心的哺乳之路,以後佩佩懂事了一定要說給她聽,又聽了保姆的建議可以做成母乳珠,將這段難忘的經驗化為有形,上網搜尋到”拍拍手 母乳 胎毛 紀念飾品”的網站,一交件儘管要三個月的工作天,但慢工出細活,收到的成品真的很讓人滿意 ❤️

⬇️製作母乳珠大約需要50cc的母乳冷凍宅配到拍拍手工作室

  ⬇️這次母乳珠有幫我製作成夜光版的,超cool

⬇️這是店家在製作完成後拍給我看的實體,感覺還不錯,我是做兩個墜飾的純銀項鍊,一顆愛心一個星星,不知道佩佩以後會選哪顆


 ⬇️拼在一起或分開都很好看

  ⬇️收到時的外觀簡單大方

  ⬇️接下來就是開箱文囉~藍色的盒子就是主角母乳珠純銀項鍊、綠色的是擦銀布,挺貼心的,當然還附上了售後保固維修單,這家拍拍手只要上臉書寫一下評論,還可以延長保固唷!


 我做的是可拆雙墜飾純銀項鍊,以後等佩佩大點我們就可以一起佩戴母女項鍊了❤️期待期待

好東西就是要推薦給有哺乳的媽媽,這是拍拍手的資訊 https://www.pipisodiy.com/

除了母乳珠外,還有胎毛、臍帶的紀念飾品,也可以胎毛與母乳混搭唷

https://www.facebook.com/pipisodiy/  臉書或網站上都有產品可挑選款式,也可以私訊和小編討論比較細部的客製化內容!

將滿滿的愛與難忘的回憶化為母乳珠保存珍藏,真的為我的母乳之路劃下完美的Ending❤️

 

arrow
arrow

    豬圈圈樂活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