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土古早懷舊菜推薦>>

在永康街的巷內有間古早味外觀的台菜小館子,有著隱居的低調態度,卻能遠近馳名海內外的台式名店-店內不大座位不多,卻有種和樂融融的氛圍!          

  

  這天我帶著加拿大返台的友人前來永康街,她大概有10年沒來了,我說這裡變很多,永康街應該已經是歐美日韓各地觀光客來台北旅遊必來的景點之一了,但這裡的人文氣息還是濃於商業氣息,這裡很像民生社區很有自成一格的態度,新銳年輕藝術家的文創小店與資深藝文創作者的工作室在這裡形成小聚落,所以增添了不少文藝風氣 ! 

 在永康街晃著晃著來到了大隱酒食門口,因為店內也不大,我們已事先臉書私訊訂位了!我和友人也在網路上做了一番功課,豬油拌飯一定要吃,基本的香Q飯淋上香味四溢又不油膩的特調豬油醬油(其實不完全是那種油膩膩的油),感覺不用配菜就可以扒光一碗飯了! 

 店家的古早味復古碗感覺什麼菜裝進去都很好吃,哈哈!不愛吃苦瓜的我,他的苦瓜排骨湯一口湯喝下去全身神經都臣服了!濃郁又不死鹹!帶點淡淡柴魚味,會上癮的! 接下來是思鄉華人喜愛的菜脯烘蛋,真的好吃的不要不要的,其實做烘蛋比炒菜脯蛋更要有訣竅,這道菜需要點功夫! 

柚香涼拌蓮藕也是網路上很多人推薦的,這個季節吃蓮藕就是爽口,這美味又養生的涼拌菜一上菜我們就夾不停,雖然底下鋪的是醃白蘿蔔小黃瓜,但整盤吃起來還是讓人神清氣爽! 

   有一道雞捲也是網路很多人推的,懂吃的人都知道其實正宗雞捲沒有雞,是取其台語"ㄍㄧㄟ捲"而諧音過來的,早期台灣物資比較匱乏,一些剩菜或是料理用剩的菜他們會用豆腐皮包裹住再下油鍋而完成的農家勤儉菜,所以沒有雞的雞捲我一定要點給我朋友吃吃,我們都讚不絕口,店家的特調醬料有加點番茄醬下去調味,真的酸甜又下飯,連旁邊的醃黃瓜我都同時入口,最後我吃最多,整盤吃光光啦 !

今天我們只有兩個人,食量有限,所以一定要點到核心菜阿,友人在國外很少吃本土青菜,所以我們點了破布子炒水蓮,這夠道地吧!我朋友愛死啦!今天的水蓮很嫩,不然吃水蓮我常常很沒耐心嚼阿~哈哈 
   客家小炒就是我愛的了,又下飯又美味,又吃的到我愛的豆乾和魷魚,這道算是本土快炒店基本款,其實要炒的不油不膩又爽口,我覺得有加芹菜真的很重要,大隱酒食的客家小炒有深的我心。

 

醬醬醬 !!好酒沉甕底,最讓人樂道的獅子頭登場了,這應該是這一兩年來我吃過最滿意的獅子頭,這道絕對是功夫菜,菜單上寫的是清燉蟹肉獅子頭,我覺得蟹肉、豬肉和香料味融合的很完美(海鮮味我還真的吃不出來,不過豬肉變的很鮮甜,讚!),旁邊的白菜滷搭配這個獅子頭真的魚幫水水幫魚,獅子頭爽口,白菜滷也入味了,口味雖然不重,但出奇的下飯。

不管是平價美食、異國料理或是本土台菜,能在永康街立足的餐廳都不簡單的,因為這裡小館子大餐廳不少,中外遊客又多,挑嘴的人鐵定多了 !這家真的是很適合帶外國朋友前來,所以這天我們在餐廳裡真的一直聽到此起彼落的外語與中文夾雜,連樓上小閣樓座位也都看到老外一直下樓!以後我一定要再帶其他歸國朋友來用餐!

餐廳資訊介紹給大家:

https://www.facebook.com/dayin.Izakaya/

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65號(捷運東門站)

02 2343 2275  

下午5:00開始營業~晚間11:45

星期六日 11:30–14:00/17:00–23:45

對了!旁邊還有有間小分店-小隱私廚,走日系居酒屋路線,當然也有點淡淡台味在

https://www.facebook.com/peterkitchentaipei/

 

 

 

arrow
arrow

    豬圈圈樂活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