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本篇本來想講花蓮行程一大Round,但這間民宿的記憶點讓我太深刻了,不推一下不行,所以我就剪短帶過本次花蓮行的行程。

本次我們從台北走雪隧經蘇澳停留,再走蘇花改一路南下花蓮,現在蘇澳休息區停留一下,慕名前來K&A匈牙利煙囪捲,完全是匈牙利籍老闆現點現做現烤的道地美食,我們剛好是清明連假來,所以等上40mims,當然等待的同時先吃了池上悟饕飯包,中餐就在這兒解決了,豬媽對於休息站一直都情有獨鍾,喜歡在這裡逛逛採買伴手禮,煙囪捲是我生平第一次吃,無法出國,在蘇澳居然吃得到匈牙利美食,而且是匈牙利老闆手作現烤,不用說就是很中我的胃口啊!鹹口味超厲害,很神奇還有淡淡的檸檬香味,外微酥內口感很像可頌,反正鹹甜鹹甜大人小孩都適合❤️  ⬇️現烤的煙囪捲,老闆應該是直接從匈牙利特別進口專業的煙囪捲烤爐吧⬇️知道豬爸是肉桂捲控,因為歐陸的甜點肉桂是基本口味,傳統煙囪捲一定會有肉桂口味,不買一個肉桂口味給豬爸怎麼行,他可是開車的人要好好犒賞他啊!煙囪捲帶到車上,就開車上路前往花蓮囉!附上K&A匈牙利煙囪捲店家的位置:宜蘭縣蘇澳鎮蘇新路81號(蘇澳休息區裡),電話是0976-191813 https://www.facebook.com/KA-Chimney-Cake-Taiwan-898835776797586/ 

  

帶著孩子無法去太多地方,去我們想去的地方停留久一點也不錯,第一站:七星潭,沒錯!我們又來了,豬爸醉心這裡的石頭,兩小都蹲下來撿石頭,不過這裡的石頭不能帶走,把美好的事物留給大自然,垃圾帶走就好!  下午的天氣晴不過陰陰的,海水還是湛然,以後乾脆每年都來這裡拍一張紀念成長好了,😄 

  

前往我們第一晚的民宿:回然慢時旅居,位在交通極為便利的花蓮市中心,整棟從外到內都是大地色系,原木、岩石、綠植等元素讓人感覺很自在,簡約風格設計,民宿說大不大說小不小,房間也是說大不大說小不小,但公設軟硬體都很齊全,後面慢慢來介紹  好愛一樓Lobby的風格,色調和佈置都很合我意

有沒有看到吧台,貼心人性幫各位準備無限供應的飲料和零食,果然是眾多旅評網站高分的旅店啊

除了茶包熱飲和咖啡,無限供應汽水有沒有很貼心,知道花蓮的氣候跟汽水很搭,汽水一定要喝起來啊

處處佈置都很有創意,空間也很人性舒適

打彈珠!木頭的彈珠台讓孩子與有童心的大人回味一下

兩小在大廳玩的可開心咧

黑色的狗是店狗很乖,但此旅店入住還是無法帶寵物同行,有點可惜,不過真的帶了動物房務人員清理起來就辛苦了  

旅店算是環保旅店,不過牙刷等盥洗用品自取,真的很貼心,如有自備的人就不用拿了

真的忍不住一直在大廳拍了起來,這就是我愛的自然風旅店啊❤️  

⬇️我們的房卡  

⬇️有沒有很貼心❤️還有蒸奶瓶機,這就是傳說中小而美的貼心人性旅店啊!很適合親子入住,在此提一下,這裡是沒有附早餐的,所以多出很多坪數來做共樂空間,待會帶大家到B1遊戲室超完善,說真的回然慢時旅居位在超方便的市中心,附近超商、麵包店、速食店等走幾個彎就到,我們也在前一晚就把孩子吃的麵包買好了,若真的需要店家早餐,可另外跟店家購買摩斯漢堡早餐券兌換,因為摩斯離這裡也很近  

進房囉!其實走道算寬敞也通風,房內的環境請進

房內的佈置也是我喜歡的,簡單大方外加大地色系,綠沙發我最❤️,基本的梳妝台該有的都有

浴室空間其實挺寬敞的,嬰兒澡盆事先預訂都會有的

有沒有看到這種木板通鋪架高床墊,就是怕孩子睡到一半跌下來,我才特別選這間旅店,果然如我期待的一樣❤️床舖區也算寬敞不擁擠,床還不錯睡就是了

附上一張兒子醉心於卡通台洗頭洗到一半還要出來看電視 真累人啊

 

房間很貼心準備了牆上衣架完全不佔空間

最後幫兩小都洗好澡我們也準備出發覓食啦!還是忍不住拍一下Lobby的公共空間,很多在地旅遊諮詢、花蓮文青資訊在這都找得到,還有腳踏車租借,真貼心❤️

  

我們就近找了一間平價日式料理用餐”八丼手作日式料理”,結果出乎意料的好吃,生魚片很鮮、花卷壽司裡面包的料超有誠意,好吧~花蓮好山好水,食物好吃是必然的啦!https://www.facebook.com/%E5%85%AB%E4%B8%BC%E6%89%8B%E4%BD%9C%E6%97%A5%E5%BC%8F%E6%96%99%E7%90%86-509332075931816/

  

下次來花蓮市一定要再來,吃飽了就驅車前往傳說中觀看花蓮市夜景的好去處”花蓮向陽山茶舖”,其實距離花蓮市中心大約20分鐘距離,在市區附近有個高處呼吸新鮮空氣的小山真不錯!當然這個至高點的餐廳環境清幽,室內室外都規劃的不錯,透明玻璃設計我喜歡  ⬇️看到下面這段話了嗎?完全和我們的行程不謀而合,想旅行的時候來花蓮,想吹風的時候就到七星潭吧(這不就是我們今天的行程嗎?),想感受花蓮的話就到向陽山!而我此時此刻就坐在向陽山茶舖乘涼喝茶!吃吃炸物配解油膩的洛神花茶,好愜意啊!帶著孩子旅行最後的ending如此放鬆,我❤️  不用懷疑!晚上向陽山茶舖就是讓你這麼放鬆,夜景雖然沒有台北高樓霓虹閃爍,但這裡市區的燈火也讓人耳目一新,但我們是處在幽靜的山林間看花蓮市,真的是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啊!  

最終要回歸旅店,果然是孩子們的享樂時光,遊戲區球池玩具童書已經是基本款了,還有Switch和KTV設備,大人孩子都可以盡情享用   

喜歡這間旅店除了大地色調設計外,很多小地方都處處看得到巧思佈置,當然一堆零食供應著大人小孩都喜歡啊❤️

除了小孩的童書,大人的讀物也有,我覺得這裡的交誼廳很完善

球池積木玩具等一定要有的

火車軌道也一定要有

這時突然翻到飯店房卡的夾本,原來這間旅店是連鎖的,怪不得一直覺得町.記憶旅店這個名字很熟悉,就在豬媽娘家西門町裡啊,以前經過町.記憶旅店就覺得外觀仿舊很特殊,結果現在到花蓮住到姊妹店感覺真不賴

本來當晚要獻唱一曲,不知道為何就害羞了,哈哈~是怕我一唱其他人就自卑了啦!哈哈哈啊哈哈~

帶著小小孩就是不能拖太晚,晚上10:30前一定要帶進房哄睡啦!反正明早還有行程,等孩子睡了還是會有自己的時間的,哈哈哈😄家有幼兒父母的心聲都一樣,甜蜜的負擔❤️

以下附上回然慢時旅居及向陽山茶舖的資訊:

回然慢時旅居:

花蓮縣花蓮市國聯一路201號/03-836-1116 https://www.mecihotel201.com/https://www.facebook.com/mecihotel201/

Agoda、Bookin.com及各大訂房網都訂的到唷!地理位置非常方便,也有自己的停車位,設備齊全非常適合帶小朋友前來,當然價錢也很親民唷❤️

—————

向陽山茶舖:

花蓮縣吉安鄉村山邊路136-1號,每天都有營業from pm3:00~pm11:00/03-846-0242 https://www.facebook.com/ssmts.038460242/

當然停車也超方便的!


檢視較大的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豬圈圈樂活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