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式料理一直深受我和豬爸喜愛,從法國蜜月行探訪多家米其林餐廳後,在台灣我們三不五時都會找些評價不錯的法國料理選做紀念日的餐廳,大前年去過美女主廚Maggie的橄欖小館(已歇業)後,我們一直念念不忘。前年去中山站的BeApe,豬爸和我對法式料理的味蕾再度升級,我們愛法國菜的汁多味腴,餐點視覺與味覺兼具。其實舉凡地中海的飲食風格我們都很愛,說穿了就是我和豬爸是愛吃鬼但又不斷再想辦法克制熱量,所以法國料理真的最適合我們(當然胖嘟嘟的美式漢堡豬爸也很愛,我們倆也很喜歡日式定食餐點啦~) 

信義區的Bellavita來了好多次,這是第二次來裡面用餐,慶祝結婚週年與我生日,就選在五樓的侯布雄法式餐廳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愛法國料理的我們是一定要來朝聖這家米其林一星(全世界得最多星星)的餐廳! 

當天帶著兩小蘿蔔頭挺費心的,佩佩大了兩次便便啊

 

這顆星星⬇️就是這顆星星,法國料理控的我們怎能不來朝聖呢?

 

兼具時尚與衛生的分子抗菌消毒紙巾,餐前再擦拭一下手,吃的又美味又衛生

店裡提供中文與法文菜單,字不大,菜單請見http://www.robuchon.com.tw/atelier/menus.php有雅量單點菜單、蔬食菜單當然也有組合式菜單,今天我們點了一個組合B set,外加一個單點的黑豬里肌肉

 

以下為餐廳內觀,整間餐廳幾乎以胭脂紅呈現,處處可見中法合併的佈置,高調也高雅卻不俗豔!

    

我很愛這面五穀及香料拼湊的牆面創作

 

⬇️這樣的中西合併擺設完全沒有任何違和感

     

今天中午來用餐是因為晚上不接待小孩,有帶孩子的記得選中午時段來唷~不過這裡的用餐氛圍真的非常安靜,帶著孩子來有時會破壞氣氛,哈哈😄這是餐廳內獨立化妝室前,當然要去百貨公司內的洗手間也行,Bellavita的嬰兒室在三樓唷! 

 妹子最後吃完她的粥和餐廳裡的麵包就睡著了  

這是冷前菜-鴨肝慕斯佐玉米泥,其實有一點不習慣玉米泥湯類的變冷食,不過這道藝術品吃起來如倒吃甘蔗越來越美味就是了!   

下面這道超cool,是冷蒸蛋,綠綠的好像是菠菜所製成,第一口不習慣冷蒸蛋的人吃起來會怕怕的,但吃完畢的感覺就是有種樂活通體順暢的感覺

來囉~餐前麵包,就是經典的法式歐式麵包,有軟有硬,現烤的美味,都很好吃,兩個孩子都很❤️      P桑吃的好開心 

這道太陽蛋襯菠菜起士米餅超好吃😋看似美式的料理吃起來口感卻很細膩,當然法國菜的擺盤一定是華麗呈現啦! 

這個薑味金箔雞湯是搭配上面那道太陽蛋的菜色,濃濃的薑與雞湯融合,金箔點綴就變得很高雅,好喝,不過雞湯還是臺菜中餐較厲害啦!

佩佩今天唯一能吃的食物也只有麵包 哈哈  她也吃的很開心

中午開放兒童用餐,所以有提供兒童餐具及兒童座椅,原諒我~裡頭對於孩子實在太枯燥,我們讓P桑看了手機影片....   

重頭戲來囉!鵪鶉鑲鴨肝佐洋芋泥,但我一直不太喜歡軟軟的鴨肝口感,整體來說還是肉鮮嫩味美,我給85分!

這道黑豬里肌佐起士玉米泥,豬爸覺得還好,但豬肉以類似火腿封肉的呈現,我是超愛❤️  很驚艷 

海鱸魚佐蒔蘿油醋醬,為了P桑而點的,還好他很買單上面的dressing我也覺得很棒 

將將將!法國料理的甜點最後就是一個化龍點睛的作用,這道甜點是開心果與馬斯卡邦慕斯cheese及莫雷洛櫻桃❤️那個旁邊的草也是可以吃的,真的太細膩了,味蕾層次分明,鳥巢與蛋的概念太俏皮了,我喜歡❤️   

吃了一半還是要拍,口口層次分明啊

我愛死今天供應的百香果口味馬卡龍Macaroon,隔壁這個小巧的Macaroon咖啡味濃,豬爸直直稱讚! 

免費贈送的瑪德蓮蛋糕,他們真的烤的好好吃,法式甜點完全沒有地雷

  P桑當然也很愛瑪德蓮蛋糕❤️

今天我給85分,可能用餐的浪漫情調也因為兩顆閃亮亮燈泡扣分了一點,有機會我跟豬爸都說沒帶孩子我們還要再來品嚐一次,今天總共加服務費花了6千初,沒錯!就是一星料理的價位,但它值得這個價錢,在這用餐是種身心靈的享受❤️不過和已歇業的橄欖小館比較起來,我覺得是不同風格的法式餐廳,橄欖小館比較法式傳統家鄉菜,當然也很精緻,而侯布雄比較走高雅宴客料理,對了!今天有詢問店家怎麼沒有魚子醬湯類的料理,店家說改過菜單,若詢問廚房有食材也可以客製化製作給我們,還有今天都沒吃到松露料理也是殘念,因為季節不對啊,大約秋後10月多才會有松露的菜色,這個身為松露夫妻要記好下次來的時間最好是季節微涼再前來,松露~I Miss you❤️

對了!這是在Bellavita的五樓,三樓的侯布雄法式沙龍主攻午茶甜點我也很想去try try,身為甜點控的我,要找姊妹們約起來了😋

餐廳資訊:

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侯布雄法式餐廳http://www.robuchon.com.tw/atelier/menus.php#

台北市松仁路28號5樓(板南線市政府站Bellavita5樓)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am11:30~pm2:30/pm6:00~pm9:00

訂位專線:02-8729-2628


檢視較大的地圖侯部雄

 

arrow
arrow

    豬圈圈樂活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