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舊小吃>>

台北補習街難忘的好滋味-阿泉麵線、臭豆腐

不管是下課買文具還是K書補習,豬媽學生時代常會在台北南陽街(補習街)閒晃,說真的供應學生的常就是吃粗飽的,不過至今仍會讓我繼續前往覓食的動力除了一些知名的餐廳外,小吃類就屬阿泉的臭豆腐了! 

   

不知道為何懷了佩佩豬之後,就突然愛吃臭豆腐了,上次介紹了新竹西大路的臭很大,這個北車的阿泉臭豆腐老店也要介紹一下,連已故名企業家辜成允也愛他家的臭豆腐 !從賣臭豆腐、麵線起家,現在也賣起正餐烤肉飯、雞排飯等。 
不知道為何懷了佩佩豬之後,就突然愛吃臭豆腐了,上次介紹了新竹西大路的臭很大,這個北車的阿泉臭豆腐老店也要介紹一下,連已故名企業家辜成允也愛他家的臭豆腐 !從賣臭豆腐、麵線起家,現在也賣起正餐烤肉飯、雞排飯等。

這天中午拜訪客戶順道在北車吃飯,走進阿泉直接不加思索地點了一碗麵線和臭豆腐,等到送來來時才發現忘了跟老闆說切開炸!!!別擔心,阿泉的臭豆腐是炸過兩回的,火侯應該拿捏得很好,沒切開炸盛盤上來也是外酥內軟,他們家的豆腐發酵手法獨特,聞起來很清香。

一旁畫龍點睛的泡菜也是酸甜適宜,每次來都很厚臉皮的跟他們說"泡菜多一點",不過有沒有多我也不知道啦~哈~以後乾脆加10元買泡菜好了。至於他們的麵線,由於我是柴魚控,這種柴魚味很濃的麵線當然是很合我的味 !阿泉麵線就是有一種樸質的美味(西門町的阿宗麵線也是這種柴魚味很濃的STYLE,所以我也愛阿宗) ,既然是傳統小吃又是在補習街,就是簡單的座位,就是這種氛圍吃起來更有街邊小吃的fu!阿泉麵線臭豆腐我推薦給每位老台北人、新台北人及來北車的過路客!

https://www.facebook.com/%E9%98%BF%E6%B3%89%E9%BA%B5%E7%B7%9A-153860761387438/       阿泉麵線臭豆腐 台北市許昌街26號-1 / 02-2389-7687/就在台北車站交通四通八達之地,歡迎大家來品嚐!

   

arrow
arrow

    豬圈圈樂活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