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方文華開業至今未曾踏入,每每經過都會多留意這間”藝術品”,夜晚的東方文華更添奢華感!今天是豬媽公司部門的尾牙餐聚,我們都是Ladies,選高雅氣質的餐廳是理所當然的嚕(笑),終於找到機會下塌飯店 



 深入欣賞一下這個新古典主義融合現代主義建築物,和以前去法國度蜜月看到的五星酒店或博物館有似曾相識感;也稍微有點澳門威尼斯人酒店的錯覺,上網查一下設計飯店的人,是來自美國建築師事務所 WATG所設計(他們的作品一堆五星級酒店),而公共空間、飯店的餐廳、客房到SPA區幾乎都是來自不同建築事務所飄揚過海來設計,我真的是太晚"登堂入室"了!好多藝術元素讓人想多看一眼,是有點想拍些建築物局部去投稿圖庫啦(職業病),這兒不知怎麼搞的就是有種還想再來的感覺,是進入一個美的國度嗎(笑)~ 

       

今天來傳說中台北最道地的義大利菜餐廳Bencotto品嘗,而且是米其林指南推薦的,雖然有一道菜稍稍不太合我胃口,但瑕不掩瑜,整體來說還是令我驚豔。餐廳內微挑高設計沒有壓迫感,貴為高級料理,室內雖然不走金碧輝煌,但也是低調奢華,一樣有些歐式新古典混現代感,老實說在這棟建築物用餐,走完餐廳一圈再去歐風典雅化妝室一趟,真的完全感受到高雅氣息上身,我們今天是Ladies咩~ 

                 

這是切肉的機器看起來很高檔😎 

在這新古典建築內用餐,先把自己催眠成羅馬假期裡的奧黛理赫本吧(笑)!用餐前先上個超優雅的化妝室,水龍頭溫水一開就來,淡雅草本味的洗手乳與護手霜讓人瞬間舒爽,廁所裡浪漫的色溫像極了之前去法國度蜜月住古堡內的復古化妝間。 

        

⬇️這一張是剛結婚去法國卡爾卡頌城堡住一晚的那個令我念念不忘的經典浴室,今天來東方文華的廁所突然有似曾相識感

  

Anyway 認真來紀錄一下美食饗宴食記了:

今天我們是點五道式套餐,菜單請見 https://reurl.cc/Qj5Rg2,可選兩道前菜+義麵或燉飯擇一+一道主菜+甜點一份,飲料好像點套餐都有附,飯後我點的是洋甘菊茶做ending 

   

我挺愛這種歐式的手工酸種麵包,軟中帶點嚼勁,服務生推來不同產區的初榨橄欖油和陳年米巴薩克油醋,介紹得很快我也聽不太清楚,我只要有油醋就很愛了,本人也是橄欖油愛好者,也愛現烤麵包沾橄欖油混油醋,這就是樂活的地中海飲食阿~ 

     

今天我們人多,大家點不一樣的都可以嘗嘗鮮,這道美國頂級生牛肉菲力塔塔吃得出牛肉的鮮,可能混上了一點鹹蛋黃更提味,混著蝦夷蔥所以生味沒了,吃起來真的很爽口,上蓋炸麵條讓整體的口感豐富又像道藝術品(生牛肉塔讓我想到之前去莫爾頓吃的生鮪魚塔,一樣都鮮味十足,只是一個是陸地走的,一個是水裡游的) 

我個人是超愛這道烤茄子,烤的入味搭著番茄麵包泥吃味道很有層次,旁邊的托斯卡尼羊乳酪泡沫我只沾了一些些 

補充一下,這是之前哈潑時尚介紹東方文華Bencotto主廚Iacopo Frassi的一天 https://reurl.cc/rQ3vNx ,裡面提到 : 我才剛來台灣,雖然我很了解義大利風味,但還抓不太住台灣人的口味,所以我會找台籍副廚來試味道。有時候對我來說滋味很棒,對台灣人來說卻太鹹了!因為義大利料理會使用大量的起司,台灣人卻不太習慣那種鹹香味,為配合台灣當地口味,我們放棄使用很多起司。

但我覺得台灣人不怕鹹,是對乳酪接受度不夠廣,我在一開頭會說有一道不太能接受,就是這道牛肝菌菇寬帶麵,因為使用羊奶製的卡司特馬諾乳酪,今天唯一一道稍稍不合我胃口,因為有濃濃的羊味,同桌同事有人也不太能接受,後來跟服務生要了些乾辣香料才蓋過去,不過我超愛義大利人吃的麵條口感,還有點硬硬麵心的感覺,我的愛~ 

   

大家應該知道地中海飲食就是整個南歐到整個歐洲都是無乳酪不歡的民族阿~所以今天許多道料理都會有各種不同的乳酪和Cheese來伴舞唷~ 光單點的菜單中就有乳酪的菜單讓各位品嘗了 https://reurl.cc/qOnveE ,吃乳酪就是要配上紅酒對吧~ 哈哈~我們不喝酒,但Bencotto有很多進口的酒,餐廳提供一系列獲奬的美酒,現場有酒menu但網路上沒有,喜歡品酒和歐陸料理朋友可以親臨現場試試

這道單點的白酒蛤蜊佐大蒜、新鮮番茄及荷蘭芹真的是鮮甜美味,蛤蜊粒粒飽滿,海鮮鮮甜微淡淡酒香氣,水幫魚魚幫水非常加分,我們一共點了兩份,一顆都不剩 ! 

今天這個地中海風味爐烤章魚佐青檸洋芋泥令我們大驚艷,不知道他用的燒烤醬是什麼醬,總覺得有點淡淡的和風醬油味?有點居酒屋的烤章魚的味道?但佐青檸和馬鈴薯泥又拉回歐式餐廳(笑),總之就是這道料理很有身歷海港現烤海味的感覺,非常美味啦~不管在地中海邊或是北海道港口都一樣啦 

特選米燉飯佐野菇上蓋澳洲燉和牛肉真的香氣四溢,這樣的濃濃白醬我能接受,口感跟台灣常吃的燉飯就是不一樣,正統義式燉飯就是還帶米心的口感,我就是愛這種嚼勁。 

最後~千呼萬喚始出來~主菜-香煎美國頂級菲力、青豆泥、胡蘿蔔,這是餐廳推薦的五分熟度,外熟內紅嫩,完全不見血,也沒有生味,非常軟嫩Juicy,唯一的缺點就是可以再大塊一點嗎?哈哈~旁邊的進口小蘿蔔也好甜好好吃,這一道真的迅速解決掉,其實肚子已飽,但視覺上好像還未飽足,可能每道餐點上來都像是份藝術品,還想再多看看多吃吃~ 

於是我們又加點了一個北義PIZZA,這裡的Pizza真的太銷魂,跟我之前吃主打道地義式餐廳的Pizza有過之而無不及,餅皮的酥香脆還帶點軟嫩口感,上蓋紅蝦、干貝、番茄和莫札瑞拉、瑞可達乳酪(這兩種乳酪台灣人接受度較高),一個Pizza台幣980好像很貴,但蝦子和干貝都大size,餅皮實在也太美味了(是不是跟麵粉有關啊??),反正吃了會讓人懷念的,如果下次來我一定一定要再單點這道美味啦~ 

   

餐後來上一杯洋甘菊茶實在很解膩,不過老實說這種地中海飲食就算吃得再飽都不會不舒服,我個人覺得一定是和用的油有關,橄欖油絕對是大功臣 !其他人點的飲料我也忘了拍,不重要,隨飲料附上生巧克力讓整個味蕾都平衡了,這巧克力很好吃,我覺得應該是樓下的文華餅房提供的吧?哈哈 ~我也不清楚 

到目前為止身心靈都有種被療癒的感覺,話說義大利料理中的甜點也是佔料理中舉足輕重的地位,和法國菜一樣講究甜點,身為甜點控的我,今天也是挺期待它的Dolce(Dessert) ! 將將將 !甜點上菜啦~

這道鼠尾草塔佐柚子奶油醬、柑橘果凍與檸檬泡沫也優雅了!有花瓣與綠葉點綴顯得很春漾,有點捨不得吃,在飯後來上一盤酸甜就很清爽,輕鬆就解決掉了,十方爽口! 

這是本次的甜點菜單 https://reurl.cc/Gon2XW ,看網友分享他們家的菜會定期更換,連甜點也是,這次上來的提拉米蘇和網友之前分享的有點不一樣,但今天這道提拉米蘇有點讓我Surprise!一旁的渣釀白蘭地冰淇淋讓提拉米蘇的味道更上一個層次,最後服務生幫我們淋上Expresso咖啡,讓整個甜點的味蕾都驚豔了!實在是很飽了,但這道甜點不好好享用對不起主廚 哈哈 

   

由於本桌有人不吃甜點,而且我的甜點胃總是比別人大,大家都會分我吃,可以品嚐到三種精緻甜點藝術品太幸福了!

同事的布朗尼佐梨子奶餡與義大利利口酒果凍我也分享給大家,酒足飯飽又吃了兩道甜點,我居然還吃的下這道巧克力藝術品!因為它真的不死甜,配上無糖茶非常match!整體來說是有層次的甜點,甜點控一定會愛它! 

餐畢,再去優雅的化妝室幻想一下,就準備下樓嚕~東方文華這個優雅的飯店占地很廣,分三大區塊,所以Bencotto餐廳等於有前後門都可以到達,如果來東方文華的餐廳用餐記得在這藝廊飯店內別迷失了~

這是東方文華酒店的餐廳全覽https://reurl.cc/Mb3KOL今天吃完六樓的Bencotto,下次再揪姊妹們來”青隅”享用下午茶好了! 

餐廳資訊 : 

地址 : 10548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58號(台北東方文華6樓)     

Bencotto臉書 : https://www.facebook.com/MOTPEBencotto/

訂位電話 :02 2715 6668

也可上EZ Table訂位唷 https://tw.eztable.com/restaurant/13864

營業時間 : pm12:00~pm14:30/pm17:30~pm22:00(除了周一公休,其他都有營業唷~)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豬圈圈樂活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